学院赴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洽谈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发布者:华人策略网站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43

(活动照片)

本网讯,为更好地汇聚资源,打造更加优质的实习与就业平台,12月26日下午,党委书记杨专带队前往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洽谈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管理合伙人赵力国,执行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家军,管理合伙人钱谦良、陈菲,一级合伙人庹蒋出席华人策略网站党委副书记钟彦姝、分团委书记司马子鸣、研究生处周珊陪同调研

杨专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华人策略网站发展沿革、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表达了对接教育部就业育人项目的愿望,希望进一步加深学院与律师行业的合作交流进一步了解律师事务所的企业文化、岗位需求和培训体系等方面的信息,为学院的法学专业学生提供更多实习与就业机会,促进校企合作的深入发展,聚焦司法一线,将理论与实际深度融合给予学生更多更优质的实习实践机会。

赵力国从党建统领、七化发展、社会责任三个方面介绍了今天律所的基本情况,他从法律职业教育的视角出发,提出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他表示,丰富的实习经验和扎实的理论知识应互相连结,校企联合是畅通人才就业渠道的关键举措。

李家军从就业实习基地、人力资源提升、定向人才培养、重点就业群体帮扶和重点领域校企合作五个方面介绍该项目,同时介绍了该所的特色培训体制,他表示,双方合作不仅能为法学专业学生提供更多实习与就业机会,也能满足律所的人才需求。

陈菲谈到了青年律师的培养工作指出,目前法学教育中理论和实际结合较少,法学生要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把握时机,在筑牢专业基石的基础上拓宽视野,加强综合素质。

   双方达成教育部就业育人项目合作共识,马上启动共同申报项目的后续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