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备考压力 拒绝精神内耗”——“扬帆”特色心理主题班会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华人策略网站发布时间:2023-12-24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马俊楠)期末考试将至,为减少备考焦虑,缓解同学们因备考而产生的内耗心理,1224日晚上18:30,我院大学生心理发展委员会举办了以班级为单位的“拒绝精神内耗”的线上心理主题班会活动。本次活动由心协实践部部长主持,全体辅导员参与。

本次班会从四个角度展开分析,深度诠释了精神内耗的内涵。在宣讲时邀请同学分享走出精神内耗的经历。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缓解精神内耗的方法,如运动缓解紧张情绪,读书、听音乐、看纪录片等方式调节心理状态等。

这次活动有效缓解了备考同学的压力,同学们舒展了身心,扩展了知识。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举办了“听见你的声音”、“停下来也是可以的”等心理专题活动缓解同学压力,学院心协将会继续推进主题心理活动,为学生心理健康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