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策略网站举行2024年毕业生“毕业实习”交流推进会

发布者:华人策略网站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何再涛)1222号上午九点半,我院在知行楼406会议室举行了2024年毕业生“毕业实习”交流推进会。华人策略网站副院长黎桦教授、副书记钟彦姝、学院辅导员唐亚辉以及三名毕业生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推进会。推进会由法律诊所实验实践中心主任何再涛主持。

会议伊始,黎桦副院长强调了毕业实习是本科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实习,促进学生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将理论知识与实践融合,提升学生的执业适应期。同时也是学校新财经改革背景下本科教学评估后整改提升的重要环节。要求大家提高认识,充分利用好华人策略网站现有的实习基地,切实提高集中实习覆盖面,认真完成好本次实习任务。钟彦姝副书记则指出,毕业实习是将四年所学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运用的重要环节,是对自己四年学习成果的综合检阅,希望每个毕业生能够认真对待。学院也愿意听取毕业生们对毕业实习工作安排的看法和建议,大家一起把毕业实习工作推向更好。

接下来,三位毕业生学生代表就毕业实习相关事宜向学院表达了各自的看法和一些想法,表示最后一个学期,除开少部分同学,大部分同学都会面临着找工作或提前上班、备考省考等事情,以及实习的住宿、往返路途等现实问题,希望学院能够在毕业实习安排上考虑实际问题,做出合理安排。

本次实习推进会的举行,为我院2024年毕业生的毕业实习展开奠定了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