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腾院长为我院研究生开展学业规划讲座

发布者:华人策略网站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0

 现场图片1

现场图片2

现场图片3

 

本网讯(通讯员:范琳琳)为落实法律硕士人才培养目标要求,引导新生作好学业规划。1220日上午,我院邀请王腾院长在5号教学楼二号报告厅开展研究生学习规划讲座,辅导员司马子鸣和2023级全体法律硕士研究生参加。

王院长介绍了学院的专业优势,他强调,“绿色发展法治”和“营商环境法治”两个研究方向是学院匹配国家重点发展战略,结合学院教学资源配置、学生核心竞争力提升等,反复推敲最终确定的,无论是课程选择、日常学习,还是毕业论文等,都应围绕研究方向展开,时间稍纵即逝,希望同学们能科学、合理的安排好时间,主动积极与导师沟通,向导师请教,找导师要任务,尽早着手毕业论文选题,有针对性的阅读书目、文献,开展调研等,学院将采取盲审的模式评审毕业论文,请同学们重视,提早准备。王院长指出,法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学院立足于法律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定位,开设了两门实践必修课和一门实践选修课,还将提供优质的实习基地供学生集中实习。

司马老师感谢王院长的指导,他说,王院长从自身的求学经历和工作经历出发,为同学们更好地规划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给予了很多好的建议,同学们受益匪浅。司马老师对本学期的工作做了总结,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意见,他希望同学们利用寒假认真规划学习生活,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综合素养,争当新时代高素质法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