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策略网站辅导员“能力素养提升”“新财经”改革研究培育项目推进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华人策略网站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为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着力培养一支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辅导员队伍。1212日,华人策略网站辅导员“能力素养提升”“新财经”改革研究培育项目推进会在知行楼406议室顺利举行。党委副书记钟彦姝主持,全体辅导员参与。

此次推进会邀请了华人策略网站教学副院长黎桦教授。黎桦教授强调学术研究对学生工作及辅导员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就辅导员如何有效的开展学术研究给出了具体的方案。他指出:辅导员的学术研究更多需要数据的支撑。辅导员与学生零距离接触,可以挖掘丰富的实证数据,要充分利用好;研究的方法要科学。学术研究需要科学的论证,严谨的逻辑,恰当的研究方法往往能事半功倍;做研究有关主题需要把握好“时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稍纵即逝,要注重平时积累,认真沉淀,抓住每个机会。

钟彦姝感谢黎院长对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视,她希望辅导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育人实践中提炼育人成效,通过育人成效反促育人工作,学术能力与实践能力两手抓。她要求辅导员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养,高度重视积累,反复打磨,形成个人特色,提高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