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华人策略网站第一届研究生会暨新媒体中心招新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华人策略网站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3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适应新形势研究生组织的发展,给广大研究生提供一个全面发展的平台,培养一批思想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优秀研究生干部,现面向华人策略网站研究生招收新成员。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介绍
   华人策略网站研究生会由主席团集体负责,实行主席分工负责制,下设秘书处、学术部、文体部、生活部。研究生会是学院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研究生会面向全体研究生,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听取、收集同学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学院,帮助有效解决。通过开展各类积极有益的活动,进而提高广大研究生的政治觉悟、培养广大研究生的道德品质、丰富广大研究生的专业知识。
华人策略网站研究生新媒体中心旨在通过开展各类活动与会议的记录、摄影、撰稿,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运营等工作,及时准确报道最新动态,向研究生传递活动资讯,是华人策略网站研究生会发布信息、内外宣传的主要媒介。
   二、招新对象及条件
   (一)招新对象
   华人策略网站全体研究生
   (二)具备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在校期间未受过学校或党、团内任何纪律处分;
   2.具有担当精神、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
   3.热爱学生工作,工作积极主动,有较强的时间管理、组织协调和沟通能力;
   4.学习成绩优良,能够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
   5.任期为一学年。
   三、部门职责与要求
   (一)研究生会
   1.秘书处
   部门职责:负责研究生会的工作计划和总结的制定,以及会议记录、对外交流。负责研究生会各项活动的通知,研究生会组织的各项会议签到。为研究生会各项工作的正常进行提供保障,负责研究生会活动物资的采购以及内部物品的保存与管理。同时协助其他各部门开展工作。
   工作要求:细心、谨慎,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擅长公文写作。
   2.学术部
   部门职责:负责协助学院抓好学风建设工作,组织广大研究生同学参加各类学术活动,包括学术沙龙、学术讲座、学术论坛及学科竞赛等活动。组织案例大赛等比赛的经验分享交流会,开展简历制作、面试、PPT制作等相关培训讲座,增强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营造良好学风与学术氛围。同时协助其他各部门开展工作。
   工作要求:工作认真负责,对学术研究具有浓厚的兴趣,愿意积极组织各类学术交流活动。
   3.文体部
   部门职责:不定期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组织学生在业余时间进行趣味运动会、羽毛球赛、荧光夜跑等活动。组织研究生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体育比赛,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展现我院研究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良好体貌。同时协助其他各部门开展工作。
   工作要求:思维灵活,具备一定的创新能力、组织能力,拥有实干精神,有活动组织经验者优先。
   4.生活部
   部门职责:致力于创建和维系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架起学生与学院沟通的桥梁,实现良性沟通,促进问题解决,共创美好的研究生生活。组织并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积极了解我校研究生的日常学习生活状况与心理健康情况,认真解决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及时向老师、学院及校心理健康中心反映。始终做到敢于为同学们说真话,甘于为同学们服务。同时协助其他各部门开展工作。
   工作要求:对工作有热忱,态度认真,切实维护学生权益,具有耐心、恒心及奉献精神。
   (二)研究生新媒体中心
   1.采编组
   部门职责:负责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的写作、撰稿,按月提前规划并安排推送;负责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投稿内容的筛选、整理;对接其他部门的活动宣传稿件预约,安排推送。
工作要求:对新鲜事物保持敏感,反应迅速,对新媒体宣传有独到的看法;具有一定的文字功底、文字编辑和撰稿能力。
   2.摄制组
   部门职责:负责图片素材的拍摄、后期制作等;负责音频、视频的录制、后期制作等;负责微信素材的制作、编辑、美化等;负责主题街访的采访。
工作要求:具有良好的审美水平和构思能力,具有计算机编程、PS美图、摄影剪辑等能力者优先。
   3.运营组
   工作内容:负责微信、网站的日常运营,例如编辑、排版、发布、转发图文信息,回复评论,发起线上活动等;负责线上与师生交流互动,及时回复同学们的疑问和反馈的意见建议;对接研究生会学术部和文体部,完成校园文化活动的宣传工作。
   工作要求:具有新媒体平台的操作、宣传工作经验优先,工作认真负责、热情有想法。
   四、竞聘程序
   各部门录用人选须经过资格审核、面试、考察、公示等环节,具体程序如下:
   1.报名:报名者自行下载并填写报名表(附件),于11月29日20:00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565705169@qq.com。报名表电子版文件名命名为“姓名+意向部门”。招新QQ群号:693586839,有意向报名同学需加入招新群。
   2.面试:具体面试时间会在报名截止后并经过初筛后通知各位。
   3.考察、公示:综合面试、竞选情况,经民主评议决定,报院党委批准后,确定最终考察名单,并在全院范围内公示拟录用名单。考察试用期为一个月


 华人策略网站第一届研究生会暨新媒体中心招新报名表.doc 
                                               

                                               共青团华人策略网站委员会
                                                    2023年11月24日